close
看完老歌之夜後,隔天起了個大早
(其實根本整晚沒睡著,我還沉浸在看Live的興奮感,曛則是肚子餓)
早晨的台北和善許多
至少讓我覺得不那麼咄咄逼人
和曛踏著輕快腳步搭著捷運、搭著區間車再轉搭公車,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搭區間車時因為在第一節車廂
很幸運地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鐵道風光
我跟曛不由得同時驚呼了起來
雖然八點就出門
但到達目的地已經十點多了
跟著曛弟的車一步一步接近早餐店時其實很惶恐
怕店已經關了,或者根本就店休(因為前晚吳媽媽也有到The Wall看表演看到很晚)
到達才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哈!

坐定位之後馬上點了各自的早餐
奶茶是一定少不了,而且這次喝起來比紅包場那次更好喝
可能是有冰塊的緣故吧!
我點的雞肉漢堡也很好吃,漢堡的麵包不像有的早餐店吃起來乾乾扁扁的
反而很蓬鬆、很有空氣感、很新鮮,最大的重點是它很大!!
吃完漢堡之後想說都快11點了,不如就連中餐一起解決好了
所以又加點了黑胡椒鐵板麵(黑胡椒很夠味!),然後我又叫了一杯奶茶
吃早餐的過程中,很想跟吳媽媽打招呼
不過吳媽媽一直忙進忙出,實在很難找機會切入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先自己聊自己的
曛跟曛弟講話的樣子很有姐姐風範,看得我不禁汗顏起來
想到我跟我弟講話不是在打屁要不然就是在盧他買東西送我
很少很正經的跟他說什麼人生大道理
看來我也要好好樹立姐姐該有的威嚴才行

東聊西聊之後
不知不覺店裡就只剩我們這一桌客人
曛突然指著我對吳媽媽說:她昨天有去看蘇打綠喔!
吳媽媽立刻展露笑顏說:偶兒子昨天都在搞笑啦!!!!!
講完立刻又表演了一次她昨晚大尖叫旁邊觀眾被嚇到跌倒的動作(媽媽也很愛演)
又說早上也有歌迷來早餐店問她是不是吳媽媽
吳媽媽說是的時候歌迷整個大尖叫(吳媽媽又表演一次尖叫)
怎麼我好像又看到了青峰在表演打電話給報名者對方尖叫不停的畫面
果然是親生的,媽媽兒子演起來都好生動~~
後來開始跟吳媽媽大聊天
吳媽媽說她昨晚看完表演回來已經凌晨2點多,睡到5點多又起來準備開店
我們就說這樣好辛苦捏
吳媽媽說上次去看小巨蛋也是2點回來,隔天又衝去他們西門町的簽唱會
她帶了50張專輯(早餐店附近鄰居和各個鄉親父老預購的)要去簽名
本來她都是等大家都簽完了才簽
不過因為那天實在太累了
所以就跟青峰說:媽媽好愛睏,可不可先簽我的,我要回家休息
青峰很貼心立刻答應,要打粉先等等
不過排隊簽名的蘇打粉一聽到要簽50張專輯都忍不住阿~~了好大一聲XD
吳媽媽說每次要打綠簽名最好一次簽完,要不然青峰會生氣
所以如果又有人要她幫忙拿CD簽名她都要很小心偷偷叫暐哲幫忙
另外還講了青峰小時候很喜歡糾正她台灣國語的發音
吳媽媽都會笑青峰不太會講台語,青峰就笑吳媽媽的台灣國語
(兩個人一直互笑是怎樣XDD)
吳媽媽還很驕傲地說他們家小孩都很乖,叫他坐下來他就乖乖坐著不會吵
(青峰也是乖小孩嗎@@)
連現在青峰的小姪女也是這樣(唸小一了喔~~好快~)
所以她看到那種很吵、很不聽話的小孩都會很納悶
然後很想........(幫忙接話→應該是想揍下去吧XDD)

仗著我們都是南部小孩的優勢
聊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全程台語對話,開起南部人同樂會了
曛弟很有長輩緣,聊到都知道吳媽媽是雲林人了
中間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討論〝盤子〞的台語發音究竟是〝胚啦〞還是〝缽阿〞
(看不懂可以直接打電話問我XD)
好有趣喔
台語一整個就是很妙的語言

聊一段時間後我提起勇氣問吳媽媽可不可以合照
順便幫淑怡問能不能要簽名orz
吳媽媽很阿莎力的說:合照可以,簽名不要,因為我字很醜!!
合照前吳媽媽突然跑去翻東西
以為她要拿什麼道具之類的
結果是一張用立可拍拍的照片
吳媽媽有點黯然地說很多人都跟她合照,拍完說會給照片結果都沒有
感覺那張立可拍照片是她唯一擁有的
當下立刻就決定一定會把照片洗出來送到吳媽媽手上!!
南部小孩說話算話!!

其實吳媽媽的店位置不是很好
車子來來往往的但就是很少停下的那種
吳媽媽說當初被房東騙了才會傻呼呼租下來
現在景氣愈來愈差,生意也一路下滑
她前陣子才打電話給青峰叫他最近辛苦一點多賺一點錢,媽媽可能最近要靠他了
還說很想打綠表演的時候在旁邊賣奶茶(我可以幫忙賣:P)
生意不好也就算了
竟然還有人假藉上廁所名義偷錢,這麼淳樸的地方竟然還....
總之藉著寄照片的機會我做了隻招財貓
雖然我手不巧,但心意最重要你說是不是:P
希望能替早餐店招來更多買氣囉!!





後記


吳媽媽的心思細膩:
離開前我的第二杯奶茶還沒喝完,貼心的吳媽媽堅持幫我裝進塑膠袋裡
說公車都開得很快,有袋子裝比較好
果不其然,上公車沒多久奶茶就灑出來orz
吳媽媽真是神準!!


吳媽媽的小小心願:
希望有天打綠演唱會她可以像小巨蛋開場一樣一邊念佛經一邊從天而降
青峰回說:妳是想被小威的爸爸罵嗎??
我說:吳媽媽沒關係啦!你可以跟小威爸爸PK,一個猛唸阿彌陀佛,一個一直喊阿門,看誰會贏XDDDD


我的小小心願:
當然是能再找機會去吃早餐囉!!超好吃的!!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順便幫小廣仲打歌,他要發首張專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