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空了好一陣子
我很討厭這種空無感覺
所以最近硬逼著自己啃了一些書
在《秘密》中看到一句:你現在的一切都是你自己吸引來的!!
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的確
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一切一切
都是我自己做了一些決定、舉動或習慣才會演變成這樣的局面
我嘆息、我怨懟的對象都該是我自己
而不是這個世界
該好好善用書裡所謂的吸引力法則
其實這法則並非什麼神奇魔法
秘密也不是真的難以探尋
一心掛念著你的目標
自然而然就會朝著你預定的方向前進
暗暗告訴自己
定下心來同時也要有所行動才行
要不然一堆目標只在腦子裡轉阿轉也都只是個屁


《交換日記》則是最近沉迷的書
由兩個好朋友互相傳真日記集結的系列書(目前出到11集)
因為其中一個是我高中很愛的〝沒有真的世界〞的作者
可想而知我自然會私心擁護
不過交換日記的內容已不像沒有真的世界那麼無厘頭
而是真的世界裡兩個熟女的對話了
當然
還是有令人噴飯的好笑情節
(例如撿回來的櫻花樹枝臨時找不到大花瓶就隨性插在馬桶裡,還開了花!!)
〝過度的善良有時會毀掉它本身〞這句話則是我看到現在最有體認的
作者從他們的婚姻關係中引用了這段話
以為退一步是爲對方好
卻不知道這樣的善意往往會扼殺了該有的本性、權利甚至關係
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地步
在跟人相處時我常常有這樣的感覺
無怪乎我看到這句話點頭如搗蒜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做人還是不要太善良的好

呼~~好希望也有人跟我一起寫個交換日記
一定很有趣,也很交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