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單(ptt-show830提供)

(暖場團:蘇打亂)

*****上半場******

Yesterday ( Beatles ) 1966
一見你就笑 1968
Clost to you ( Carpenters ) 1970
愛我在今宵 ( 歐陽菲菲) 1973
偶然 (陳秋霞) 1976

組曲
好好愛我(鳳飛飛) 1981
紅鞋女孩(徐乃麟) 1983
台北的天空(王芷蕾) 1985

冷井情深(林良樂) 1986

組曲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趙傳) 1988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張洪量) 1989

在你背影守候(辛曉琪) 1989
讓我歡喜讓我憂(周華健) 1991

*****下半場******

出嫁/馨儀+阿龔+阿福合唱 (張清芳) 1992
不必在乎我是誰 (林憶蓮) 1993 【送給小路姐姐】
夢醒時分(陳淑樺) 1989
最浪漫的事(趙詠華) 1994
明天的我依然會微笑(林佳儀)1995
淚海(許茹芸) 1996
秘密 ( 黎瑞恩) 1995
囚鳥 (彭羚)1996
多心(無印良品) 1996
就值得了愛(萬芳)1996
鴨子(蘇慧倫)1996

*****安可曲******

一想到你呀(張惠妹)1997
悶 (王菲)1997

special guest--威廉
鴉片玫瑰(陳昇)
小叮噹

日光機場(許茹芸)觀眾點播歌
過完冬季(李玟) 1998

威廉送客曲
晚安曲(費玉清)



前言---我在搞笑

一個人爬牆不免有些落寞,這是第二次一個人去看打綠
好在排隊的時候跟傳說中和我撞號的23號相見歡
東聊西聊度過開場前的等待時間
就在進場時我剛好被硬生生攔下來
因為有位號稱是馨儀媽媽的中年婦人跟工作人員說她是馨儀的媽媽
工作人員就說喔~~馨儀人在裡面了~~你直接進去就好
因為在旁邊等了一段時間我感覺不耐煩了
我的直接反應就是馨儀是某位帶媽媽來看表演的打粉
現在女兒先進場了媽媽找不到女兒(我很有幻想力)
後來我進場後馬上跟和我撞號的23號以及她朋友大肆抱怨
還很大聲地說:馨儀媽媽是誰阿?馨儀是誰阿?怎麼這麼大牌!!
這時候撞號23號朋友以非常驚恐的表情問我說:你不知道馨儀是誰嗎????
這時候.....
我整個人清醒了!!!燈泡亮了!!!
阿賀~~
馨儀我對不起你媽媽啦>O<
好窘喔~~我的老天爺~~


深刻---不要縱容我們表演上的失誤

披頭四的經典名曲《yesterday》揭開老歌之夜序幕
從一開始純木吉他伴奏到每接一首歌團員陸續上舞台彈奏
也許是第一場吧!不免有些地方出錯
還笑說現在在台上的不是蘇打綠,而是請來的表演嘉賓──蘇打亂!!
後來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時候青峰有個音就是見鬼的唱不上去
唱了兩遍都卡在同一個地方
青峰眉頭都糾在一起了
一直生氣的腳跺地板然後把臉摀住很懊惱的樣子
大家都被這一幕嚇壞了連忙幫青峰加油,要青峰不在意
但青峰卻一臉嚴肅地說:不要這樣縱容我們表演上的失誤!
今天大家花錢買票進來了不是要看這樣的表演
接著又說了一堆配套措施,例如直接終止表演、退每個人100塊
最後決定擇期再補辦一場給大家
到了下半場
大家大合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讓青峰可以在失誤的地方接著唱
青峰唱上去了,大家熱烈歡呼,那一刻真的很令人動容
也許第一場有很多不完美的演出
但看到青峰把我們當朋友一樣自然地流露他的情緒
平常老被團員欺負的家凱竟也拿起電吉他示範起破音替青峰救火
馨儀走近青峰輕拍他的背安撫其情緒
這一晚
感到心疼更備感窩心
看到了為表演負責任、團員彼此支持感情很好、
很不一樣的打綠


這是一定要---梗到深處無怨尤

青峰唱不好矇著臉懊惱時吳媽媽卻一直拍手
青峰解釋這是媽媽在給他兒子鼓勵
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吳媽媽激烈的尖叫聲(據說還把旁邊觀眾嚇到差點四腳朝天)
全場笑了,化解了一些舞台上的情緒
青峰憂愁的臉也終於笑出來說:唉~~真的是肖ㄟ生肖ㄟ(←請切到台語聲道)

中場休息時《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作詞者-夏宇到後台給青峰加持
告訴青峰她知道為什麼青峰會唱不好
因為...青峰不醜阿!!!!!所以沒辦法唱這首歌
青峰一邊講還一邊兩手托臉頰很得意樣(看樣子應該恢復心情了)
說完馬上改歌詞又唱了一小段:我不醜~~而且我也不溫柔~~~XDDDD

也是中場休息的時候
很多人都跑到青峰旁邊鼓勵他
這時馨儀的爸爸也蹦蹦跳跳出現了(據說很陽光)
開口對青峰說:嗨~~青峰~~好久不見了!!阿你的頭髮是怎麼一回事??
青峰:.............(已經很難過又被刺了一刀XD)

老歌之夜每個團員被規定都要講笑話
但都不太好笑
自封是喜劇泰斗的青峰很感慨地對團員說:
你們每天都跟我這個諧星在一起,怎麼都沒學到一點點說笑的精隨
講完順勢做了個梗給小威
但小威做起來依然很難笑捏~~~>"<~~~
只能說搞笑也是需要天份的

下半場一開場馨儀、阿龔合唱出嫁
阿福在兩人中間真的很像事不關己的第三者
還被馨儀吐槽阿福戴不戴墨鏡根本沒有人看得出來
唱完之後青峰出場說:哇~~阿龔要出嫁了耶~~
阿龔靦腆地笑了笑,馨儀直接殺出來說:不對阿!應該是我要嫁給阿龔吧!
青峰:不愧是女中豪傑謝馨儀,連求婚也這麼大膽直接XDD

傳說中飛輪海對人打招呼的方式超級無敵陽光
有一次終於在後台遇到飛輪海
對青峰比手勢say hi(萬丈光芒射出)~~~把青峰嚇得低頭快速遁逃

有個小歌迷聽說當晚唱的歌是10年前的歌
很驚訝地說:10年前,我才唸國小耶!
聽得青峰很不是滋味,因為10年前他已經高一
不會讓自己處於劣勢的青峰馬上把話峰轉到已經到後台休息的小威
說小威10年前已經是大學生了!
還把建騏老師拖下水,說10年前建騏老師已經是社會人士了
(建騏老師好倒楣,已經是老師級的人物還被開玩笑XD)

當晚馨儀的乾媽也有到場
青峰以前當過馨儀乾媽兒子的家教
常常就是把參考書的題目勾一勾叫對方寫然後自己躺在旁邊睡覺
還再三囑咐如果有聽到任何可疑的腳步聲一定要馬上叫他起來
以為這樣很混對不對
馨儀乾媽的兒子成績還有進步呢!
還補了一句:這間學校怎麼都出他參考書的題目,好奇怪XD

青峰常常講話講著講著會不時冒出髒話
因為礙於當晚有長輩在場
所以慎重跟大家道歉剛剛不小心飆出的髒話
還90度鞠躬以視誠意(但邊彎腰邊說自己很像鼎王的服務生= =)

快結束前青峰向大家預告了3月30日跨4月1日凌晨他會去hit fm上不睡DJ的節目
台下:3月最後一天是31日啦!
青峰:是喔?然後手握拳頭像小學生一樣開始數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馨儀也在數XD)

一樣也是快結束前
青峰問了問台下有沒有第一次來看他們表演的人
然後再次強調一直搞笑不是他們的真面目,請大家告訴大家
站我前面的撞號23號朋友突然直接跟青峰說:你紅包場也是這樣說的!!
於是青峰面露兇光,用拇指割喉嚨惡狠狠地說:你是今天才認識我們的吼~~~!!!
XDDDDD

整場表演最熱烈的場面莫過於威廉上台耍寶時間
威廉是綜藝咖
小叮噹的任意門實在太屌了!
青峰被逗得太開心不只和阿龔一起幫威廉伴舞
還學起了豬哥亮講話(超像!)
阿龔看到還嚇到問青峰怎麼會?
青峰得意的說當然要留一手XDDDDD
最後因為表演太早結束大家都不願意離開
只好叫威廉趕快再上台唱《晚安曲》送客
散場時小威和青峰在〝The Wall的那條縫〞探出頭來跟大家揮手掰掰


ending surprise---當我們同在捷運

11點初頭表演就結束了,走去捷運站的時候一整個就是悠哉
同行的朋友想喝青蛙撞奶,所以我們就繞去買
後來發現已經關門了(公館的熱鬧好不持久喔!)就又跑去星巴克買
當初決定買飲料是對的!
後來去搭捷運時我在廁所外面等朋友意外看到三個熟悉的身影
咦??那不是阿福、阿龔和馨儀嗎?????!!!!!
本來想大尖叫,但喉嚨整個卡住="=
等朋友上完廁所我們就一直尾隨在後面(好變態的感覺)
挖賽!可以跟打綠一起等捷運實在很妙!還看到卡森版主跟打綠一直聊天
最後當然還是沒有跑去跟他們講話的勇氣
總覺得下了舞台就是他們的私人時間,再去打擾很不識相
上了捷運之後當然是待在跟打綠一樣的車廂
阿龔坐著,阿福和馨儀站著
後來阿龔旁邊有空位了
結果坐下來的竟然是阿福!!??
我跟朋友同時噗哧笑了出來,覺得馨儀真的無時無刻都很man
但看馨儀最早下捷運,大概就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啦
最後朋友和阿福在同一站下車之後我就找了位置坐下來
一直偷瞄阿龔,也覺得阿龔在偷瞄我(想太多!)
阿龔在玩他的手機,坐在他旁邊的情侶卿卿我我一整個很礙眼
阿龔的手機很像之前我很想買的那一隻耶,好想走近一點看個仔細
到了我下車的站,我心裡跟阿龔說聲掰掰我就下車啦
雖然近在眼前卻沒有講到話
但我已經覺得這一晚什麼都值得了!






後來...我那一晚整晚失眠...隔天早上7點起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